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教育助力孩子成为国家素质的代表

2020-11-21 21:56:04

作者:杨玉文

  “年十树木,百年树人”,一句话体现着教育的重要,也体现着教育过程的艰巨与复杂。实施素质教育,优化教育结构,提出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建设学习型社会。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学校不仅是为国家育才,还承载着许多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教学如果能够做到把知识和做人合一,才能保证培养的人才是优质的。现在我们培养学生,除了要求他们具有创新的能力、动手的能力之外,还要注意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应该把学生人格的养成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使得他们成为具有社会责任的合格公民。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教师实施素质教育能力的培训和培养,不断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倡导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关注师生,服务师生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作为学校领导干部,我们要按十九大的要求,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发展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与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老师在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可以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师的意识决定着对教学效果的影响,要想实现专业自我,我们要进行三项修炼:第一:实现自我超越;第二,改善心志模式;第三进行系统思考。面对自己,经常问一问: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为谁而做,我要做什么,我该怎么做,我做得怎么样。

  孩子的素质培养靠着家长、学校以及社会的共同努力,缺一不可。只有三方共同努力,才能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素质学习氛围。孩子的素质提升了,最终才能提升整个国家的素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