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狂欢购物节,请少一点“套路”

2020-11-18 23:07:08

作者:陈莹

  一年一度的“双11”这一购物狂欢节不期而至,各大购物平台早已备足了货物牟足了劲头,准备好大干一场。在喧嚣的双11背后,许多的买家都感觉意犹未尽。许多人从在早上一起床就不停的在各大网站进行浏览,一会儿喂猫,一会儿种树,一会儿又养鸡,忙的不亦乐乎,虽然气氛热烈,但人们并没有感受到多少实惠。在人们“买买买”的路上,各大平台纷繁复杂的优惠政策却难倒了消费者们。站在商家的立场上,优惠活动可以让人们消费更多,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消费套路一旦变多,就只能让人望而却步一不小心就中了商家的“套路”。

  让越来越多不愿意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浪费在算计商家设置的“打折题”上。

  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流连忘返,但兴奋之余,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变得理智,即使给再多的优惠,却也依然能在眼花缭乱的限时特价中保持自己的定力,不再有轻易“剁手”的想法了。双十一在发展,产品质量和物流体验也在日趋成熟,这本该是一个对消费者友好的节日,然而近年来双十一的复杂程度有增无减,让很多消费者一边购物,一边懊悔自己的数学不够好,一道道复杂的打折题让买家抓耳挠腮,一张张复杂的满减优惠券让人晕头转向,要想获得真正的实惠,就不得不花费一番功夫。优惠满减的套路一旦太多,复杂的规则必然会影响了消费体验,消费者也势必会感到失望。

  双十一不该是一场热闹的“作秀”,而该是一场让利于消费者的“晚宴”。消费者的诉求应该被认真的倾听,无论是商家还是平台,都该更加真诚一些,与其找明星带货,找官员“压阵”,不如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实惠的东西。一旦商家开始摒弃营销套路,简化游戏规则,以质优价廉的商品回报翘首以盼的消费者,电商进账喜人,百姓甘愿掏钱,双赢的美好局面将指日可待。(陈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