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常怀一颗公心

2020-11-17 08:55:48

作者:小杨说说

  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公仆公仆,就必须做到一切为“公”,要立好公心,以夙夜在“公”的担当维护好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党员干部有了公心,无论办什么事情,都能想到自己肩上所扛的责任,就能摆脱个人利益,荣辱得失的羁绊,时刻摆正自己内心的天平,个人利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孰轻孰重,孰重孰轻,合理之事,合法之事,政策规定,这些才能“摆放有序”处理恰当。

  党员干部有了公心才有内心警诫。有了这样的内心警诫,才能做到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说了这样的话,做了这样的事,能否对得起胸中这颗良心,也才能警惕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对得起百姓,经不经得起后人和历史的检验,从而使自己有更加博大的胸怀,自然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容得更多。

  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造福一方,就要克服一己意识,长怀“为民为公而学”之心,把勤奋学习各方面知识作为促进工作、服务群众的根本手段,努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为建设学习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构建服务型的人民政府奠定基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