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抓实抓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20-11-16 09:58:16

作者:小杨说说

  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如何做好非公党建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企业自身一直关注的问题。如何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企业发展效益提速,以党建促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实现良性循环至关重要。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所在,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而言更是如此。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将理论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解决好学习和生产的有效穿插、梳理好学习和工作的有序对接。在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的同时,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发展要义和内涵,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做好“一套班子、两支队伍”的建设。

  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建制度,是长期以来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传承下来的法宝,是解决党内问题的有效途径。非公党建在日常工作中要有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注重政治引领,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定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要制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考核办法》和配套考评细则,采取业绩评审、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综合评定,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服务党员作用发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