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定力

2020-11-16 09:10:42

作者:杨柳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好干部。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必须肩负党的历史使命,保持过硬的政治定力。

  一要自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按照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笃信好学、学以致用。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自觉做研学践学的表率和先锋。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来落实,始终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挺起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在任何时候,都要心中有民,心存感恩,在完成党赋予的各项任务中,敢于作为、敢于践行,始终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身奋斗目标努力实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