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2020-11-16 16:36:09

作者:杨柳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生活变的智能化,我们在享受智能化生活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相对的苦恼。比如说现在的青少年不是在读书就是玩手机,运动量已严重不足。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的意见》,会议指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鸡鸭鱼肉也时常被摆上餐桌,加上青少年整体运动量下降,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小眼镜”“小胖墩”“小豆芽”。男生引体向上一个也拉不起来都成了家常便饭,八百米、一千米跑更是让不少学生闻风丧胆。基于这样一种情况,我国相继出台了“2007年的中下发央七号文件”“201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2019年的高校自主招生加测体育政策,以及2020年的“强基计划”中也要求高校在招生过程中进行体育测试。

  当然,让青少年加强锻炼仅仅是国家政策的支持是不够的,还要得到孩子家长的认可,让家长深刻的意识到评价一个孩子是否优秀不能仅仅看成绩,看分数。要让孩子得到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为社会主义培养,人格健全、意志坚定、体魄强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