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2020-11-13 10:23:44

作者:刺儿梅

  基层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大局意识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基层组织作为国家庞大行政机器的末梢神经,是党的执政之基,基层党员干部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党和国家整个事业的组成部分,因此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决推动贯彻落实。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沉下身子,吃苦在先;履行使命,淡泊名利。在基层工作中,基层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全局的国家发展观、社会发展观,不但要自己带头正确理解、模范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而且要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同时基层党员干部作为联系服务基层党员的重要角色,更要发挥自身引领示范作用,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其他党员树立正面引导,从服务、教育两方面入手锻造素质过硬、信念忠诚的基层党员队伍。

  基层干部要把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放在心上,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接地气、连民心,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要求和呼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只有做到服务大局、恪尽职守民、勇于担当、廉洁自律,才能更好地为当地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