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对基层干部多一些关心

2020-10-30 10:14:32

作者:杨柳

  关心关爱干部是干部管理丝毫不能放松的一项工作。要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就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力度,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才能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开展好关心关爱工作,关键在于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方式管理干部,着力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才能抓住影响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关键症结,有针对性提出对策措施。各级领导干部应带头关心激励基层干部,积极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带头将“关爱基层干部”落到实处,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为各项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基层干部是直接面对群众、承担基层基础工作的特殊群体,其心理健康与否,对其工作状态、能力素质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基层干部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样要高度重视。建立乡镇心理监控机制,传递正能量。用好乡镇心理普查结果。重视心理普查结果,筛查出存在心理问题的干部,乡镇干部每年按心理问题类型建立心理帮扶乡镇干部的动态名单。要建立心理控制体系。及时对需要心理帮扶的乡镇干部进行心理培训,加强谈心谈话,帮助其尽快走出“心理灰色期”。只有通过这样一点一滴的小事儿关怀,才能激发出基层干部强大的干事创业动力与活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