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杜绝党员干部“带病提拔”

2020-10-29 17:09:44

作者:小杨说说

  由于识人不准、考察不细等原因,有的干部刚刚被提拔到新的领导岗位,群众就反映其有严重问题;有的干部犯了错误后,一查早就劣迹斑斑,针对这种现象,有人形象地称之为“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干部“带病提拔”虽然是个别现象,但影响恶劣,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解决干部"带病提拔"问题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需要从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加强监督等多方面入手,进行综合治理。

  坚持“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的标准,注重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干部提拔交流到重要岗位上来。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

  各级党组织从大局上把握好、履行好监督责任,在干部管理工作中坚持原则、敢担当。要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共同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把好选人用人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