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年龄危机下,如何跨过职场年龄分水岭

2020-10-29 16:12:14

作者:刘逸冰

  近日,一条“35岁真的是职场分水岭吗”的微博热搜话题引发了人们热议,导语中提到:在一批又一批“后备军”加入互联网行业之后,一群35岁左右的互联网“老兵”们,却用“中年危机”形容自己的职业生涯。

  《论语·为政》中有“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现代意思指人在三十岁前后有所成就。35岁,本应该是处于“三十而立”奔向“四十不惑”的阶段,在当今,却成了职场年龄的分水岭,多了一层“不再年轻”的意味。其实,不仅互联网行业如此,公务员、事业编等招录考试中大多数岗位的年龄限制也同样卡在了35岁。但是,35岁在当今社会中就不再年轻了吗?我看并非如此。

  在具有日新月异巨大变化的当下,年龄只是记录自身成长的一把标尺。如果想要更好地适应快节奏的社会,就务必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将能力作为走向成功的“核心”,将自我能力做到极致,就不会再惧怕年龄带来的危机感。保持学习的习惯,用最符合时代发展的知识来武装头脑;保持向上的心态,积极乐观地生活与工作,不要再将年龄作为阻碍个人职业发展的“拦路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