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做“不怕麻烦”的党员干部

2020-10-29 15:24:08

作者:胡春梅

  随着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今天,群众的诉求越来越多,各种矛盾纠纷也越来越尖锐,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更需要不畏辛劳的毅力和精耕细作的耐心,党员干部要有“不怕麻烦”的精神才能赢得民心,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服务,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虽然有些人说的话、提的意见有时听着不舒服,征求意见、统一思想要花时间,但只要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即便说得尖锐一些,即便工作费时一些,我们要有这个胸襟和气度。别人的批评,正确的要听、要改正,不正确的要容、要引导,不能因为怕麻烦就拒人于千里之外。倾听群众意愿、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建议,正是因为干部“不怕麻烦”,才少了“头疼的麻烦事”。

  当下,有一些党员干部习惯于“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有的认为“不怕麻烦”就是把简单事情弄的复杂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的觉得听取不同意见会“弄乱人心”,不如自己说了算好。殊不知,磨刀不误砍柴工,人心齐方能泰山移,殊不知,人民群众的事无小事,干部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

  不想做一件事,总能找到借口;想做一件事,总能找到方法。以“不怕麻烦”的精神去赢得民心,以舍我其谁的作为去开拓进取,我们一定能促进国家上下的良性互动,促进国民信心的不断提升,为国家发展凝聚更强向心力,绘就更大同心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