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年轻干部如何干好基层工作

2020-10-29 14:10:03

作者:纪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要有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基层是一片沃土,青年干部就像是待发芽的种子,只有将种子撒进沃土,方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事事带头起表率。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善于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年轻干部,有知识有活力有激情,做事干事中,要身体力行,发扬“苦活累活我先来”的带头精神。年轻干部就像初升的朝阳,散发着朝气,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不应怕苦怕累,年轻时期多干的活会是以后无可替代的经验。要培养年轻干部“乐于吃苦,善于吃苦”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事事起带头,处处作表率,才能在基层工作中作出成绩,为百姓干出实事。

  锤炼本领敢担当。年轻干部尚年轻,理想信念还需坚定,思想意识仍需提高,工作能力和经验也应加强学习,只有将自己本领锤炼过硬,才能将年轻干部的新魄力、新激情、新干劲发挥的淋漓尽致。年轻干部,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承担着历史责任,年轻干部不仅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能担当的硬肩膀。历练本领,要淬炼思想境界、历练政治立场、锻炼实践能力、训练专业素养,培养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精神,才能担负起时代重任。

  善于服务得民意。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避免不了和群众经常交往,如果和群众关系不好,不用说把工作做得多好,而是根本无法展开工作,所以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学会如何服务群众,真正深入到群众当中,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心中有了群众,才能切实了解到人民群众的需求,才能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年轻干部自觉做一个品行端正、廉洁自律的干部,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好的形象,把人民群众,真正当成自己的家人来对待,又怎么会得不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年轻干部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也是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开拓者、奋进者,只有当年轻干部能够将基层工作做出彩,方能被予以重任,方能坚实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