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树“严细深实快”高标尺 助改革发展蓄能起航

2020-10-29 10:32:03

作者:刘欣

  打赢脱贫攻坚战重任在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在咫尺,亟待我们进一步整肃纲纪、锤炼作风,激扬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据人民日报)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狠抓落实的拼干劲儿,不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树“严细深实快”标尺,持续开展作风教育,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

  作风教育重在激励担当。站在跨越发展的新起点,要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契机,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发扬一流的干事作风、激发一流的精神状态。要搭建平台“亮相”。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目标,通过亮工作、亮责任、亮进度,比干劲、比推进、比实绩,营造重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浓厚氛围,树立让有为者更有位、更有为的用人导向,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健全机制“护航”。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亮黄牌”“敲警钟”,对失误和错误及时补救,改进提高。健全关心爱护机制,对给予容错的干部,考察考核给予客观评价,选拔任用公正合理。健全“两优一先”表彰机制,对模范履行职责、出色完成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依法依规表彰奖励;要强化成果“导向”,要以“实绩档案”为载体,记实核准干部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一本帐”,及时掌握工作先进与落后情况。把实绩档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治庸治懒、问责追究、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弄虚作假、寅吃卯粮的干部受惩戒,推进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作风教育贵在刀刃向内。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必须聚焦问题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改。当前是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清醒地认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干部作风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面对新形势、新常态,除了直视短板弱项,自我加压,别无它途。为此,运河区紧紧围绕全市规划,做大做强激光园区、旧城改造、现代服务业“三大经济板块”,扎实推进城乡建管、污染防治、社会治理、民生事业“四项重点工作”,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契机,查问题、补短板,把准方向不动摇,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作风教育成在落地有声。单纯就作风谈作风犹如拳头打棉花,唯找实落脚点,用响当当的工作业绩说话,方能答好“考卷”。要将作风教育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催化剂”和“强引擎”,以“严细深实快”为标准,将作风教育贯穿于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坚持更高标准,敢与强的比,敢与快的赛,拿出不甘落后、永不服输的精神状态,拿出力争上游、勇攀高峰的壮志雄心,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韧劲,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更优速度,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展现全新风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严细深实快”奋斗号角吹响,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上紧发条、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以披荆斩棘的勇气,雷厉风行的作风,奋力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蓄足能量、扬帆起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