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铁路货运逆势增长,彰显铁路担当

2020-10-28 12:52:23

作者:张勇强

  10月以来,铁路货运装车实现持续增长。今年以来,国家铁路单日装车已数次刷新历史记录。截止到24日,国家铁路集团单日装车176409车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今年以来第10次打破历史记录。(人民铁道网)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不仅给许多人的内心带来了阴霾,同时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造成非常大的冲击。让许多企业经营困难,面临前所未有的危及,甚至濒临破产倒闭。但即使是面对如此困难的条件,中国铁路依旧展现出了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努力向上拼搏的精神,货运运输一次次的打破纪录,给中国的经济复苏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极大的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

  在企业复产复工中,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积极努力的承担起了其应尽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组织运输,保障货物运转畅通,调整现车结构,推进货运上量增收。在多项举措有序高效的开展下,中国铁路为国家和人民带来了经济复苏的强大支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抗击疫情、助力发展的使命与担当。这不仅起到了一个积极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运输难题,高效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虽然此次疫情给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打击,让人们有些心灰意冷,但我国铁路却用他一次次的出色的表现以及傲人的成绩,向全国人民、像世界各地展示了中国永不言败的精神以及逆流而上的决心,在逆境中彰显中国力量。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慎始如终,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在助力社会各行各业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充分的体现了中国铁路作为国企的使命和担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