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莫让腐朽的“虱子”爬上身

2020-10-28 08:57:20

作者:水岸沂城

  “此时的我,看上去是一个光鲜的国企董事长,但像是披着华丽长袍身上却爬满了虱子的落魄者。”倪政伟从一个为了赶节目三天三夜不睡,为了拍摄日出镜头差点被三门湾海水淹死仍拼命工作的人,沦为一个满身“虱子”的阶下囚,他身上体现出的是权利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扭曲,是思想的滑坡,党员干部要以他为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切莫让腐朽的“虱子”爬上身。

  知敬畏,方知权从何来,应为谁所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敬畏意识,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倪政伟在走上领导岗位后,对权力缺少敬畏之心,忘记了权从民来,忘记了权为民用,一味的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为自己清一色高标准,对家人“用公款全力支持”,对情人“想方设法为其牟利”,最终难逃党纪国法的惩罚。

  守底线,方能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党员干部应当摒弃侥幸心理,时刻自我警醒,牢记“莫伸手、伸手必别抓”,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守住为官的底线,只有这样才能从一开始扣好扣子,并在成长中扣好每一粒扣子。2010年第一次伸手的倪政伟也是“脸红心跳”,但正是他没有抵挡住金钱的诱惑,没有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心存侥幸的触碰了党纪国法的红线,助长了自己的贪欲,使自己跌入了腐朽的深渊。

  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时刻以倪政伟这样的干部为警示,长存敬畏之心,守住为官底线,慎独慎微,不为金钱美色所诱惑,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切莫因执着于“华丽长袍”,而被腐朽的“虱子”爬满身。(刘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