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

2020-10-27 15:36:15

作者:王彪

  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开辟为平地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遇见荒漠,可以栽种树木的。”鲁迅先生所说的生力便是我们的能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所多的是生力,我们便要将我们的生力与能力相结合。要有自己的责任意识,要有源源不断的能力来顶起民族的脊梁。华夏中华历经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的手中。我们更应当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犹记得五四运动中“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口号响彻云霄;犹记得袁隆平献身农田六十载,矢志不渝为华夏。犹记得两弹元勋铿锵一声苦干惊天动地事,淡泊一世甘做隐形埋名人。如今,我们处于充满希望与挑战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充满生力,用自己的能力与担当书写自己的青春底色。无论是抗疫时期舍身为国的青年医护人员,还是在抗洪前线不畏牺牲的青年战士,时代使命铭记在心,演绎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基层干部,我们更应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自己的使命。要将这种意识一点一滴的贯彻到我们的工作中。为此,我们应积极学习,增强生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用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并且我们不仅要在书本上学,也要在田间地头学,真正走到人民群众中,了解人民群众的呼声,并积极服务于人民。我们要将所学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服务人民的能力,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使新时代青年干部成为勇于担当作为好干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