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青年干部应时刻“严心严行”

2020-10-27 14:23:00

作者:李美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作为当今时代向前推进发展的重要力量,有理想、有斗志、有闯劲,但自我约束力较弱,容易心无畏戒、偏离方向,因此应时刻“严心严行”,严格要求自己。

  严心则对党忠诚。历史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青年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这是对党忠诚的表现,也是青年干部政德的重要内容。当然,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青年干部要把党章作为必备的“精神钙质”,把锻炼党性修养作为毕生追求,扎紧心灵篱笆,严守“心门”、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严行则作风端正。当前社会纷繁复杂,充满机遇的同时又充斥着眼花缭乱的诱惑,面对如此形势,青年干部更应该提升自身修养,保持作风端正,要“警钟长鸣、发条常紧”,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守纪律、讲规矩不仅是青年干部立身处世的界线,也是对党性修养的一种考验。青年干部要严守规矩、坚拒诱惑,有原则、有底线,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

  严心严行则担当有为。“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只有干出来的干部,人民才信得过,自己才立得起,道路才走得稳。”敢于担当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重要内涵,敢于担当的优秀青年干部更是难能可贵。青年干部决不能急功近利、患得患失、投机取巧,或者搞自我包装、花拳绣腿,那样是没有前途、没有担当的。青年干部要求真务实、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青年干部一定要时刻“严心严行”,永葆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赤诚之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才能够真正的实现自身价值,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