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党员干部要站好每一班岗,哪怕是最后一班

2020-10-23 08:43:42

作者:纪晨虎

  席传亮,1958年4月出生,197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原主任。2018年1月,海南省纪委对席传亮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2019年2月,海南省监委对席传亮涉嫌严重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同年7月,海南省纪委监委给予席传亮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同年12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席传亮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2020.10.21中国青年网)

  曾经的“先进个人”、“阳光人物”,认为即将要退休了,再不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私利就没有机会了,于是欲望熏心,被钱财遮住了眼,置党纪国法不顾,将公款当成自家钱袋子,最终“先进”变“落后”,“阳光”走进了“黑暗”。

  “晚节不保,在临近退休的日子里,违反了党的纪律,又违法犯罪,根本原因是政治免疫力出了问题,思想出现了偏差,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席传亮在忏悔书中写道。

  早在2009年,席传亮就因单位受贿问题受到处分,组织给其机会,让他继续当主任,可他不但不感激组织对他的挽救,反而一错再错,认为继续让他当主任就是没事了,把组织对他的信任、给他的机会当做对他违法犯罪的纵容。对待组织不忠诚、不老实,最初的初心一点一点偏离正确的方向,逐渐迈向个人私欲的深渊,直到受到严惩,才悔不该当初,可那时已为时已晚。

  18岁入了党,党龄几十年,做出了如此损害党、国家和人民的事情,实在令人痛心疾首啊。退休过“好日子”的想法不但让自己身陷囹圄,更让自己的子孙后代没办法抬头做人,如此做法,真可谓因小失大。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始终坚持正确意识,坚决丢弃侥幸心理,增强自身法制意识,决不能成为侵蚀国家的蛀虫,即使不能名垂千古,也不能被党和人民所唾弃。

  作为党员干部,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站好每一班岗,哪怕是最后一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