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绿茵场上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10-23 07:27:52

作者:宋健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内核。这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贯彻在社会的方方面面,社会的不同群体和个人都应当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社会关注量最大的竞技体育运动,在足球的世界也应当贯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具体而言,球迷要文明、球员要敬业、裁判要公正!

  作为一项竞技体育运动,足球不言而喻地吸引了大量的目光,不同人群都成为足球的粉丝。然而,足球世界在吸引大量关注的同时,也形成了很多不好的文化。在这其中,球迷的谩骂现象尤为突出。举例而言,在北京、上海等很多大城市的足球比赛里,球迷谩骂成为了一种“常态”,更甚者形成一种谩骂文化。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都市都是中国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然而在这样的都市里的关注度最高的运动却传递出这种不和谐的声音,势必影响中国的整体形象。所以,作为五千年的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中国的球迷应当要向世界传递中国足球的文明一面。

  球员是否敬业?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球迷讨论的热点,由于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高,各种大赛的比赛成绩差,所以,长久以来中国球员给世人的印象都是懒散而且毫无责任感。而对于中国足球的球员而言,在自知自己能力和很多国外球员相比很差的时候,更需要传递自己敬业的职业态度。对于中国球员而言,他们需要用场下训练的刻苦、足球场上的拼搏去向社会表现自己的敬业观念。而也只有通过这种方式,中国的足球运动员才能重新获得世人对他们的信心。

  裁判的判罚的公正与否一直以来都是困扰中国足球的一个重要问题,曾经黑哨现象深深地毒害着中国足球的发展。现在,在中国足球比赛的很多场次里,裁判判罚的尺度、判罚的精确性又被很多媒体和球迷所质疑。毫无疑问的是缺乏一个公正的足球环境,足球是没有办法进步的。而足球的公正体现在裁判的判罚上,所以,中国足球的裁判需要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摈弃场外因素的干扰,通过自己的判罚来传递出一种正确的价值观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