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4S店“玩猫腻”,丢的是品德失的是诚信

2020-10-22 15:14:05

作者:拂晓

  铛、铛、铛……在维修车间,一名4S店员工抄起铁锤,将一辆送修汽车原本完好的水箱框架砸坏才停下,拍照后才示意维修技师拆解定损。“每个车都砸,要不然你哪挣钱去啊。”车间一名维修技师说,这些都会以撞车受损来定损,“反正保险公司会给钱”。(20201.10.19新京报)

  近日,新京报记者卧底4S店暗访,了解到一幕幕惊天乱象,4S店员工砸坏好零件后在定损,还存在虚假清洗保养,截留超量油液等问题。消费者把自己的爱车交到4S店维修或保养,是对店铺的信任,如果每一家店都热衷“玩猫腻”、“耍花招”,将顾客当成“傻子”,那么不止自家店铺会门可罗雀,整个汽修行业都会受到牵连,市场也会逐渐走向衰弱。

  不管是企业还是门店,都愿意树立自己良好的企业形象,得到客户们的认可,而为了利益用自己店铺的形象做牺牲,属实划不来。相反,如果一家店铺处处为顾客着想,用心去为每一个顾客照顾爱车,顾客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宣传,带来的客户也会不计其数,还会怕店铺赚不到钱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无论什么行业,一旦没有了道义,丢失了底线,面临的都会是失败。

  维修、保养汽车本就是一个精细的事情,如果为了解决4S店“耍小聪明”问题,要求大众增强自身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显然是说不过去的,要求4S店自律自觉,诚信经营,也是没办法杜绝,只有加强监管,增强监管力度,顾客一旦遇到类似事情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监管部门也要加强日常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坚决打压歪风邪气,将其彻底击败,一经发现有类似事件,大力严惩,不可姑息,只有杀鸡儆猴,对4S店形成绝对的威慑作用,才会还市场一个良好的环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