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最磅礴的正能量来自最平凡的普通人

2020-10-22 09:16:37

作者:颜甲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发布,山东共有26项作品入选。

  这个奖项含金量到底有多高?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可谓百里挑一,五万件申报作品仅有五百件入选。从参选的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出,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倡导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疫情期间安排骨干采编人员采写了大量抗疫一线一手报道,策划制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记者们深入一线,通过对医护人员、交警、环卫工、公交司机、超市营业员、外卖小哥等平凡人在疫情中坚守岗位的刻画,生动体现了每一个普通人用自己的方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人民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的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信念。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除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另一群默默无闻的“战士”,他们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用无声的行动来表明自己的心意,用平凡的力量来支持更大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了太多平凡而又感人的人和事。疫情凶险,但众多平凡的劳动者因为心中的那份责任,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平日里,他们是每天在大街上和我们擦肩而过的普通人,而当危难来袭,他们披挂上阵,成为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他们不起眼、不出名,也没有惊天动地之举,但他们力所能及地维系生活如常,让我们倍感安全。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际,总有无数平凡人毅然决然地冲锋在最前沿,夜以继日、拼尽全力,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无数向险而行、攻坚克难的平凡人,创造了新中国历史进程中一个又一个英勇壮举。他们的精神,犹如一道耀眼的光芒,照亮我们的奋进之路。

  你我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谁都不可或缺。不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肩负何种职责,只要我们每个人恪尽职守、担当奉献,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正能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