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

2020-10-22 09:05:09

作者:李海涛

  2020年,一场疫情使这一年有了一个不平凡的开始,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那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多数人是担心、是害怕、是宅在家里尽量不给国家添乱。但是,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将自己挡在了病毒的最前面,他们就是医务人员、科研人员、交警、环卫工人、公交司机、记者……舜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平凡济南人中的不平凡——《感谢你的坚守 平凡的济南人》。他们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不求回报,默默付出,只为让人民身体更健康、让人民生活有保障、让社会正常运转、让党和国家放心,让病毒不再那么来势汹汹;是他们的平凡,让我们可以安心的生活;是他们的坚守,让社会更加安定,是他们的坚守,让中国更加强大!

  像这样的正能量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感谢你的坚守 平凡的济南人》、《沂蒙精神世代相传》《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这里,有一群最可爱的人!——致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战“疫”80后:从“春天”走来的孩子长大了》、《逆行的背影》、《等春来》、《拄拐书记》、《这一年,三涧溪如何走好乡村振兴之路》、《85后评书演员:开免费书场弘扬曲艺》、《70年70人,我和我的祖国》等等,这些只是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评选山东26项获奖优秀作品中的一部分,创作者们用文字、用图片、用影像记录下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不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而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事,故事发生在你我之间,是平凡人做的平凡事,但正是这些平凡人和平凡事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造就了在世界看来不可完成的一个又一个伟大壮举。

  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的举办,在网络空间掀起了宣传正能量、传递中国好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我们为祖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我们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战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坚定了信念,不听信谣言,听从党和国家的统一指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祖国必将更加强盛,人民必将更加幸福,最终必将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明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