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全力冲刺,算清“总体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10-19 11:07:04

作者:胡艺萌

  10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作出安排部署;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从会议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出济南市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战时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强化疫情风险预警管控,提高传染病检测敏感性和即时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消除疫情防控隐患。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供应等工作。

  同时,做好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省会城市的责任和担当。把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定必胜的信心,切实把主要指标持续回暖、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好。算清“总体账”,明确离实现全年目标有多远;算清“问题账”,看清短板弱项在哪里;算清“责任账”,各区县该扛的责任必须扛起来。全力攻坚冲刺,争分夺秒完成第四季度任务。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狠抓“链长制”实施、龙头企业带动、规上后备企业培育。要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工业领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建设,注重优化投资结构。要扩大消费需求,大力促进节假日消费、新型消费、会展消费。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引进外资、扩大进出口上再加力。要推动金融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把金融业优势保持下去。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认真学习领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纲要》重大意义、主要原则、战略定位、空间布局等内容,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