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绿牌”汽车,有望“一路长虹”

2020-10-19 08:43:44

作者:纪晨虎

  据了解,本届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总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共展示车辆785辆、全球首发车82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辆)、概念车36辆、新能源车160辆(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辆)。

  在北京车展展示出来的车辆上,我们不难发现,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一股“新势力”,一提起“绿牌”汽车,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电动汽车,确实,现在电动汽车的持有量在飞速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们更倾向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科技化”“智能化”“个性化”俨然成了“年轻化”人群消费的主流,趋势也逐渐向“绿色环保”靠拢。如何在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时代拔得头筹、获得更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各汽车企业、汽车生产商更关心的问题。

  在新能源方面,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的大幅增强,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增程式电动车的出现、氢能源汽车横空出世,无一不显示出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在持续增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科技创新,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改革升级,对加快产业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性。

  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单纯靠企业也是不行的,为满足绿色消费新需求,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为汽车企业发展指出了目标,引导新能源汽车企业,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兼顾创新,充分满足市场需求,迎合大众口味,提高市场竞争力。

  高品质的电动汽车,不仅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助力消费者实现绿色出行梦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能加快汽车环保工作的有效落实,加快步伐向“无尾气时代”迈进。

  在这个全民环保的时代,我们更期待着“绿牌”汽车,“一路长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