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之下,更需担当

2020-10-15 11:48:02

作者:宋健

  2019年12月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病毒席卷全国,而时至今日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搏斗仍然没有停止。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需要社会的每一份子担当起自己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身处一个网络信息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每个人都是一个重要的信息传播载体,这丰富着我们的生活的同时,也为谣言的传播提供了便利。然而,在疫情背景下,任何谣言的传播都是对疫情防控的巨大损害,而作为这个社会的一份子,在疫情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做谣言的终结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做好个人卫生与防护。预防疫情的最好的办法,还是每个人都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的卫生与防护。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个人的防护举措,使得我们每个人都最大限度的无法被病毒传播,我们才能够在保护我们自己的同时,保护我们身边的其他人。所以,在疫情背景下,做好个人的防护也是一种担当的体现。

  体现关爱之心,不要让任何人成为一座孤岛。疫情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焦虑的个体,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之下影响的却是心与心的距离。尤其是那些身处疫情爆发地区的人们,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而这个时候,我们社会的每个人都应当对他们体现关爱和关怀,不要让疫情之下的人们生活在冷漠之下,成为一座孤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