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给护士上门服务加些“信任佐料”

2020-10-09 09:07:37

作者:罗志华

 
 黎青/绘

  换药护理再也不用三番两次前往医院,手机上操作一番就有专业护士上门打针、换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推出的上门就诊服务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10月8日澎湃新闻)

  医院的护士预约上门服务,与网约护士存在诸多相似之处,但两者也存在明显不同。网约护士推广与普及的主要障碍,是彼此缺乏信任。比如,护士担心人身安全难以保障;患者则疑虑,在网上找来的护士无法知根知底,维权困难。此外,监管放松恐导致混乱,宁缺毋滥又可能导致“一管就死”。

  互信缺失,成为网约护士发展的绊脚石。而医院的上门护理服务之所以广受欢迎,根源在于值得信赖。实体医疗机构在网约服务中唱主角,让护士有归属感、患者有安全感,也让监管部门找得到责任主体。虚实结合、线上线下联动,既不影响创新,也不牺牲安全,这样的护士上门服务更能消除顾虑、赢得认同。

  这项服务的发展前景如何,尚有待观察。但不管怎样,针对信任缺失这个关键点采取针对性措施的做法值得肯定。心无芥蒂,行动就不再左顾右盼,为护士上门服务添加“信任佐料”,有利于为这一模式扫清发展障碍。(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