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激扬青春,在军营中挥洒汗水

2020-09-30 13:50:27

作者:龙华

 

  国防科技大学2020级新学员张天助从小患有肥胖伴重度脂肪肝,2017年朱日和阅兵让他坚定军营梦。为不超过军检规定的92公斤体重上限,张天助用了500多个日夜,不仅减掉128斤,还以651分的优异成绩考进国防科技大学,圆了军营梦。(9月29日 人民网)

  看到这条新闻,笔者由衷为这位小伙点赞!不只为了他坚韧的毅力,也是因为透过这条新闻,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少年对军营的向往,看到了他们在军营挥洒青春汗水的决心。

  我们常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许多男孩子的心里都会有一个军营梦,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相信有许多有志男儿都会选择报考军校。近年来,随着我国生活水平、教育水平的提高,军校选送的优秀人才越来越多,充实了我们的人民军队,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我国军队军事素质过硬,在国际上都是声名远播。和平年代,战争仿佛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是军人没有懈怠,仍然坚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实战演练;而我们也不能忘记,是人民军队一刻都不懈怠的保护我们,精益求精,他们锻炼过硬的本领,为了更好的完成使命。

  在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今天,人民军队也走入了新时代。时代在变,不变的是人民军队甘于奉献、保卫祖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精神。面对自然灾害时,面对危难时,是子弟兵冲上前线,救灾抢险,用血肉之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现如今,在国家治军、强军的力度很大,军队向国人展示出的凝聚力十分强大,军人们严格训练,练就过硬素质,也让我们打心底生出了一种安全感、自豪感:这是我们强大的人民军队,这就是我们的祖国。纵观国际形势,看似和平,实则暗波汹涌。是军人保家卫国,我们才能过上岁月静好的生活。新时代的好男儿,投身军营,让青春的汗水在军营里挥洒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