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外卖多等的5分钟,究竟便利了谁

2020-09-27 14:56:11

作者:王雪妍

  

  “今天吃点啥?”“点个外卖吧。”在互联网技术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外卖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在无暇做饭的时候也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因此,“外卖小哥”这一职业应运而生,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奔波于各条街道上的外卖小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但是,随着顾客对外卖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外卖小哥同时送的外卖数量越来越多,道路上外卖小哥交通事故也层出不穷。“送外卖就是与死神赛跑,和交警较劲,和红灯做朋友”,一位外卖小哥这样形容自己的职业。据相关数据统计,成都交警曾7个月查处骑手交通违法行为近万,平均每天就有1个骑手因违法身亡。在各种数据如此触目惊心的情况下,外卖骑手依旧与时间争分夺秒,个中原因无外乎商家出餐慢和平台算法的不合理。

  近日,根据此等情况,“饿了么”外卖平台发布了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小按钮,“饿了么”平台表示,如果你不是很急,可以点一下,多给骑手一点点时间。但是,顾客对外卖小哥宽容的这5分钟,真的便利了外卖小哥吗?

  你点击了“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效果,无非是让外卖小哥优先去配送没有点击按钮的人,更有甚者,在多给的这5到10分钟,他又可以重新接单,于是,所有的事情又回到了原点,你依旧吃着晚到了的饭,外卖小哥依旧在路上争分夺秒。

  在外卖系统的建设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系统还是资本,我们还要继续优化,这是一个平台-商家-外卖骑手-顾客组成的庞大系统,不是靠哪一方的退让就能解决的问题,只有每一方共同携手,才能让外卖“便利”到每一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