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孩子的成长作为父母不能缺席

2020-09-22 15:38:54

作者:梅梅

  开学还不到一个月,初二学生小健的父母发现他写作业越来越拖拉,做事马虎,丢三落四,放学回家就玩手机、看电视。老师也说小健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行事冲动,常常跟同学发生冲突。最近,小健甚至跟父母吵过几次架,说不想上学。

  小健的父母认为他是沉迷网络游戏,无法适应上学的节奏,于是带他来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科就诊。副主任医师李雪跟小健沟通后,诊断他从小就患有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升初中之后学习压力变大,又没有得到很好的干预,以至于遇到了更多的困难。(中国青年网)

  作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把孩子带到了这个世上,就要做好孩子的监管和教育。然而很多家长像小健父母一样,只会看到孩子沉迷网络的表象,很少关注孩子心情、学业上的困难、同伴关系方面的问题。其实家长跟孩子的沟通非常重要。有时候并不是孩子故意不学习,所以家长一定要多关注孩子的情绪,遇到问题及时向医生、心理治疗师等专业人员寻求帮助。这样能及时、最好地帮到孩子。

  没有哪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为了孩子,父母倾注了全部的爱,父母拼命的工作,也是为了让孩子生活得更好。可是父母却没有在孩子身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对孩子的性格和未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孩子的成长作为父母不能缺席。父母爱孩子不能只停留在物质的满足上,要行动起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给予陪伴和关心,给自己和孩子留下一点点的亲子时间。多和孩子交谈,倾听孩子的心声,并及时地给予指导和帮助。让孩子感受到爱的激励和家的温暖。从小教育引导孩子如何面对生活,如何约束自己。孩子就会有安全感,在遇到很多难题时,孩子们有了父母的陪伴和帮助。他们的成长才是健康的阳光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