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让警钟长鸣入耳 让廉洁常驻心中

2020-09-21 16:29:11

作者:武铁杂言

    近日,襄阳客运段襄宜车间党总支T49/50次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廉洁”这两个字关乎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形象,因为廉洁不仅是清清白白做人的追求,更是踏踏实实做事的行动。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警钟长鸣遵纪守法才是正道。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包含了党规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警示教育和各类学习案例等。通过学习思想上再次受到一次廉洁的洗礼,做到政治坚定、知纪守法、作风过硬、廉洁自律。守规矩、做老实人,促进大家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了使命意识,强化了纪律执行意识。

  以反面为教材,警示人们做人良知。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使我有了很深的感触。我想到了看过的电视剧《天下粮仓》中,开始人人都以为米河的父亲是个清官,谁知后来才发现他的父亲是个“米虫”、巨贪,尽管他手段高明,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最后被群众揭露出来。正如当下,案例中的一些贪污腐化分子在岗位不谋其政而是利用手中权利贪污,面对社会公众却大造廉政声势,正是这些人败坏了党风,对党的威信造成损害。

  从点滴小事做起,维护公平正义得民心。老子说:“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作为一名生产一线普通党员,我虽然不是“关键少数”,看似与廉政建设关系不大,但是作为一名列车长,假如在班组考勤管理、趟工资考核办法中,存在好人主义,存在奖惩不分明,存在吃人情饭,那就违背了清正廉洁之风。所以,作为一名党员,片刻的放松都会有损党的光辉形象,就会在“廉洁”道路上“湿鞋”,我们只有时刻保持自身修养和素质,不放松工作中的细节问题;时刻保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才能以自己有限的力量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端端正正做事,堂堂正正做人。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廉洁自律呢?俗话说:眼别花,花必乱;嘴别馋,馋必失;手别伸,伸必捉。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人们常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如果理想信念缺失,那必定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受人指使,供人差遣。其次,共产党员一定要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环节,也是我党的优良作风。因此,在工作中要办好事、办实事、求实效。我们要在生活工作中的细节上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把反腐倡廉,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贯穿始终,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思想上筑牢反腐的防线。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党性观点把守规矩放在前。身为领导干部就要以身作则,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到严以用权,始终不跨越任何的“红线”。愿我们每一名党员都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章党规,把清正廉洁、严守规矩作为一种修养、一种习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才能与腐败无缘,才能养成风清气正的好习惯。(苏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