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装满大爱的担当值得点赞

2020-09-20 20:54:18

作者:丁阳华

      “救命!救救我的孩子!”9云15日20时45分,云南省禄丰县金山古镇步行街传来急促的呼救声,一名铁路小伙奋勇跳进水中,成功救起落水儿童。(人民铁道网)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世界美好与你我环环相扣,需要我们托起凡人善心,才能积小爱成大爱,汇聚成爱的暖流,让世界沐浴在爱的海洋。奋勇跳水看似简单,却并非人人都能下意识做到,需要克服内心恐惧,将生死置之度外,才能奋不顾身跳进水中。从跃入水中到托起小孩再到帮助小孩吐出口中的污物,用时不到20秒,他用炽热的善心举动传递人间至善至美,用装满大爱的担当诠释新时代铁路人的光辉形象,在平凡的信号线路岗位展示出彩的担当作为。这样的担当有大爱,有温度,值得点赞!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我也是一名父亲,再晚一会孩子就可能有生命危险,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感人肺腑的言语,平凡朴实的告白,恰如其分的举动,道出了担当的真谛。担当意味着危难时刻要奋不顾身抢救落水儿童,担当意味着困难时刻要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好本职,担当意味着千斤重担在身也要举重若轻。危难时刻见担当本色,但是试问又有几个人愿意舍生忘死,纵身一跃呢?又有几人能够不计得失,去就一个陌生的落难小孩呢?

       初心照亮征途,担当要落在行动上。大千世界,感动无处不在。9月12日,一名旅客将自己背包落在高铁上,值乘的乘警找到失主,经过清点,背包内的物品分毫未失,最终完璧归赵。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试想如果这名铁路乘警私心作祟,将物品据为己有,又何谈有大爱的担当呢?从保管失物到找到失主,再到物归原主,中间要经过多少沟通协商,又要付出多少心血呢?

       不同的感人故事,不变的是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危难时刻筑起钢铁长城,在危难关头练就过硬心理素质,铸造高强本领。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面前,挺在抗“疫”前线,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防汛时刻,上下一心,协同作战,做好防汛协调指挥。中间又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一群人不畏艰难险阻,用压倒困难的非凡意志和勇气 ,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钢铁赞歌!

        新时代是担当者的时代,有大爱的担当更弥足珍贵!让我们将大爱的行囊装进背包,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淡定心态,用担当的如椽大笔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美好篇章!(丁阳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