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潜规则”,不能让温暖的人吃亏

2020-09-15 14:51:49

作者:刘凯晨

     外卖平台新增算法,缩紧送餐时间,紧逼外卖小哥开启疯狂送餐模式,送外卖变成高危职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了缓解该事件给企业带来的社会舆论压力,外卖平台甩锅消费者,在平台上抛出了一个新选项“你愿意多等外卖5-10分钟吗?”来解决外卖小哥送餐时间紧张问题。但这真的能从根源上很好地解决因为这个新算法而带来的影响吗?消费者一旦选择我愿意多等外卖5-10分钟,外卖小哥很可能就会先去送其他没有选择多等5-10分钟的消费者的外卖,最终也只是辜负温暖、宽容的消费者的善良,出现人善被人欺的现象。

  外卖小哥与平台是被雇佣与雇佣的关系,与商铺是合作关系,而与消费者仅仅是服务于与被服务的关系,只单纯紧逼外卖小哥送餐时间,对于商铺出餐时间毫不约束,却让消费者选择自愿延长外卖送餐时间去给外卖小哥争取更多的配送时长,利用消费者的善良去解决自身算法存在的强盗、压榨行为。不能让善良的人心寒,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就只能依靠平台和监管,不能甩锅消费者。(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统计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