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加强党的领导

2020-09-15 14:15:11

作者:马龙祥

  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党的领导是核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关键。要通过建强领导班子、筑牢基层党组织基础、用好用活人才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工作重心和执政基础都在基层,所有的活力根源在基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行工作责任制,围绕群众满意率、提高战斗力、执行力和问题解决率等,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更好地发挥书记示范带头、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政治功能。

  决战脱贫攻坚需要一大批知识面宽、思想解放、有活力、有激情、有才气、有朝气,生龙活虎式的人才,要发挥人才的关键性作用,研究制定更开放、更有效的引才机制、用才政策,探索建立更灵活、更完善的人才管理机制、服务体系,在用好用活人才上做文章,充分信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为各类人才搭建广阔的施展才华的平台。

  要以好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好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都要往实里走、往深处做,做精准、做到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