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你的一眼,她的一生,致敬平凡中的不凡,接力传播正能量

2020-09-11 08:59:17

作者:张雨佳

  近日,在福建莆田,年轻小伙潘毓斌看到一名3岁女童凌晨独自在大街上溜达,且身旁没有大人陪同,他悄悄跟上去,询问父母情况后女童警惕的跑开了,他却没有离开,报警后一直跟在身后,直到民警赶到现场才悄悄离开。

  事后,民警联系到潘毓斌,为他送上锦旗,“你的一眼,她的一生”,感谢他在人群中发现了这个小女孩,保护她并及时报警,才避免了一个家庭悲剧的发生。面对采访,小伙只是不好意思的说:“他和我女儿年龄相仿,所以我会关注一些,这是作为一个公民应该做的”。

  一时间,网友纷纷对小伙的正能量点赞,“你的一眼,她们家的一生,为您点赞”“热心小伙,满满正能量”“不小心的善举,希望社会多些这样的不小心”等等。是啊,或许潘毓斌只是一个平凡的年轻人,但他的行动是不平凡的,值得我们点赞致敬。

  近年来,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弘扬平凡人生的不凡事迹,通过新闻媒体等各种渠道不断激励着我们接力传播社会正能量,他们是头顶烈日的城市“美容师”,是高温暴雨下依然坚持指挥的交通警察,是为了抗洪救灾皮肤磨破累到虚脱的军人朋友;我们看到,股骨头坏死却依然跪着坚守三尺讲台的张艳侠,几次折返火场救人的外卖小哥赵明阳,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初心、努力绽放,做出了不平凡贡献。

  英雄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光芒万丈,在困难和灾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的人,所有探索着、奉献着、奋斗着的人,再平凡也是英雄,再普通也是榜样,值得我们点赞致敬、接力传播。尤其是疫情防控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千千万万平凡人敢于担当、逆行而上、舍生忘死、不计回报,我们才能一次次创造疫情防控的重大奇迹—学生返校、经济复苏、社会安定。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坚守初心使命,在或许平凡的岗位上、生活中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多一分奋斗、多一分善举,将这份正能量接力传播下去,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爱与力量,为民族精神凝聚磅礴力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