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致敬平凡英雄 激励奋勇前进

2020-09-08 10:55:21

作者:齐林林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天使,他们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这些“逆行”而上、无畏前行的“凡人”英雄书写了属于当下、属于我们的英雄史诗。前些天驰援湖北医疗队陆续返回时,一些地方在机场用“过水门”迎接医疗队归来的航班,一些地方开启城市景观亮灯向英雄们致敬,一些地方市民自发到街道上夹道欢迎 . . . . 各地纷纷以崇高礼节、诚挚情谊,向白衣战士们致敬,欢迎英雄们回家。

  全民战“疫”、鲜血铸就,平凡的英雄人民不会忘记。在这场战“疫”中,人民子弟兵、下沉干部、志愿者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守信仰、奉献自我,在坚守岗位奉献了青春甚至生命。全国人民用“努力做一点对的事”配合防控、驰援救助,点滴小事汇聚爱国大义,将厚植于血脉相连的精气神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一座座无言的不朽丰碑屹立在我们的心中,人民不会忘记。

  全力战“疫”、爱国奋斗,平凡的英雄国家不会忘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这次战“疫”最牢不可破的防线在基层,党员干部深深扎根基层防控,“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 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练,尽快成长成熟起来,为国家大事贡献微弱力量。这些平凡的人,每一位都是英雄,在最复杂、最吃劲、最辛苦的岗位上,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态度,秉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

  全球战“疫”、守望相助,平凡的英雄历史不会忘记。在保持国内疫情防控向好趋势的同时,驰援救助、经验分享,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彰显的大国力量、大国风采、大国温度,让唇齿相依、休戚相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团结紧密。战“疫”英雄逆行再出征,为世界共同战“疫”做出的积极贡献。共同维护健康环境从来都不是坐而论道、凌空虚蹈,是无数人用时间、精力、生命换回来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中国战“疫”精神必将感染世界人民、团结走向胜利。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就是要弘扬英雄情怀、讴歌英雄精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勇当英雄,必将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不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英雄史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