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小节不保、终累大德!

2020-08-14 17:49:53

作者:韩怡汎

  索朗群佩,男,1958年10月出生,198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巡视员(正厅级)。2019年5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索朗群佩接受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同年9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同年10月,索朗群佩涉嫌受贿一案,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林芝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法院正在审理中。(来源:8月12日中国新闻网)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人到晚年丢官进监,自己还有何颜面再见家人和同事?一笔良心账,一辈子还不清。痛心……”索朗群佩在忏悔书中写道,可惜他醒悟已晚、悔恨太迟。“问题干部”之所以在违法违纪道路上难以抽身,与小节不守、小德不顾、小廉不行大有关系,与作风松动、理想信念偏差密不可分。更有甚者,以“人情”为借口实施腐败、以“人情”为自己贪腐开脱罪责。许多涉腐干部正是从追求生活上的享乐开始,由于没有及时得到提醒和纠正,乃至越演越烈,逐步迈向腐败和犯罪深渊,最后变成了一个腐败分子。

  各级党委政府应提起高度重视,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好干部是“管”出来的,要培养一个优秀的干部,不仅仅需要培养工作能力,更需要在管理上用心,管好思想、管好作风、管好纪律。小节失守是大节不保的发端,要管好干部的“小问题”,从小处、细处着手,才能避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问题。

  从党员干部自身角度来看,党员干部要坚守以人为本的“初心”,坚持干事创业的“底线”;党员干部要保持廉洁自律的“本心”,坚守贪图享乐的“红线”;党员干部要加强腐败诱惑的“戒心”,划清利欲贪念的“界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