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长安号”开创“一带一路”新格局

2020-08-11 15:35:30

作者:昙花刺

  日前,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DB Schenker、陆港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东欧线路产品发布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举行。这是陆港集团继“公共班列、德国快线、南北欧分拨班列”等线路产品面世后,又一中欧班列(长安号)明星线路产品。

  中欧班列“长安号”已覆盖45个国家和地区,全年开行有2133列,开行量、重载率、货运量稳居全国前列。中欧班列的大规模开行,打破了过去西部地区发展依赖港口的历史,对西部内陆城市建立陆上丝绸之路,对内陆城市经济提振和转型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强强联手,助力陕西企业走向世界。隆基股份、DB Schenker、陆港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隆基股份、DB Schenker与陆港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中欧班列相关产业落地与产业发展,助力陕西企业走向世界。中欧班列(长安号)为隆基提供定制化“站到站”“门到门”服务,不仅让陕西面向了世界,而且给隆基全球交付带来了极大便利。

  灵活应对,实现效率与成本的双赢。现在国际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趋于常态化,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空窗期,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放松思想,因为随着国际新冠疫情同样也在常态化控制期,世界其他各国复工复产也在全面展开,未来市场竞争加剧仍然不可避免。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化蔓延情况下,中欧班列(长安号)以最快的速度提出了解决方案,抢占先机!为货主提供定制化全程物流解决方案,此举不但大大缩短物流周期,提升对海外客户的响应效率和周转率,同时也减轻海外仓的仓储压力,减少资金占用,实实在在的实现了交付效率提升和物流成本降低的双赢。

  发挥战略通道作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是中国牵头、多国参与的重要项目,它的开通以及班列数量的不断增加,无疑在为世界经济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打了一针强心剂,也让世界经济强势复苏有了更多的中国力量。此次中欧班列“长安号”进入陕西,其将持续发挥战略通道作用,目的吸引更多欧亚城市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为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贡献力量。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的中国元素。

  在不久的将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定会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不断凝聚不同国家的发展共识,在国际社会中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开创属于“一带一路”的新格局!(包德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