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规范月嫂行业,严惩虐婴行为

2020-08-05 10:39:34

作者:梦梦

  近日,河北沙河一市民反映,自己从家政公司雇佣一名月嫂照看出生6天的孩子,查看监控后却发现其拍、打、扔孩子。家政公司回应,暂停其工作,等警方处理。(人民网)

  随意地将孩子扔在床上,表现出的漫不经心和极不耐烦,令旁观者惊愕又后怕,婴儿父母想必更是心碎、怒火中烧。作为一个4周岁孩子的妈妈,自己切实经历过照顾孩子是需要多大的 爱心、耐心。如果没有耐心和爱心的话,月嫂是很容易带着情绪工作,是很难胜任照顾孩子这项事无巨细的工作。

  家长请月嫂,一方面是工作忙没有时间,一方面也是想给孩子更专业的照料,但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家政公司,最好是有育婴师证的专业人士。还要重点考量月嫂的工作经历,未必“花钱越多,服务越好”。合理“安装监控”也不失为一种监督方式,一旦遇到类似上述失德之人,也可以有据可依,依法维权。

  同时,月嫂行业要进一步规范。提高工作人员入职门槛,加大考核考评,对从业人员而言,标准化、正规化,有利于个人职业提升,增加职业认同感荣誉感,也会获得更多社会尊重。对管理部门来说,努力补短板、促规范,社会对“看护服务业”的需求才会得到更好满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