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景区要对历史文化有敬畏之心

2020-08-03 08:45:11

作者:贾鸿雁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上发布了一组游历湖南5A级景区南岳衡山过程中,在南岳神州祖庙黄氏宗祠拍摄的黄盖魔性雕像,引发网友纷纷吐槽。

  除去黄氏宗祠外,该景区其他的人物雕像做工也十分粗糙,质量低劣。在景区的孙氏宗祠里,直接将《西游记》里的孙悟空的雕像放置其中。实在是一种“抹黑”历史的行为。早在2013年,就有游客反应该景区是一个强迫游客捐香火钱并从中获取提成的黑景点,旅游体验感极差。游客投诉不断,多次责令整改无果,事件发酵至今,对南岳景区的旅游形象造成严重损失。这种景区摆放劣质雕像在国内也并非个例,也凸显出来我国许多地方旅游投资紧缺,从业者审美水平低,把关不严谨等问题。

  31日,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志安表示,南岳道教协会作为神州庙新的管理方一定会把原来的雕像拆除,包括整个祖庙都会进行全面整改。对此次典型事件要查找问题根源所在,各部门要针对乱象问题,对症下药。景区工从业者在设置历史人物相关雕像首先应该做到尊重,端正态度,认真严肃,这是提升景区建设水平的基础。要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减少游客投诉,增强游客满意度。要建立长效机制,部门联动,强化督导,切实形成交通秩序井然、景区服务质量优良、让游客不虚此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