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最美逆行者——消防员,他们的行动令人敬佩

2020-07-31 11:03:12

作者:黎宇发

  据中新网消息,7月26日晚,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由于连续暴雨导致了部分道路出现了雨水堆积,部分车辆和人员因此受困。当消防员赶赴到华源大酒店附近救援时,一辆红色本田轿车由于进水被淹熄火,驾驶室也进水了。两名女子蹲在驾驶位上,等待救援人员到来。消防员郭继鑫为了避免被困女孩淌水,一只脚踩在消防车上,一只脚踩在被困车辆上,让女孩踩着自己的一只脚作为“跳板“跳上了消防车。

  从消防员郭继鑫的身上可以看到,广大消防员同志有着勇敢无畏、舍己为人的精神。消防员多么光荣的一个职业,在危险和困境面前,我们总是本能性的后退,但是他们却是险境中的逆行者,解救百姓于危难之中。

  每当火灾发生时不顾高温、不怕浓烟、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的是他们,在人们向着安全地带狂奔时,他们却逆行而去,只为守护我们的安全。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携带的装备就重达几十斤,沉重的隔热服和火场的高温,常常使他们在救援之后又累又热几近虚脱。而当洪水来临时,扛沙包、奠路基以及救援疏通群众的还是他们。甚至小孩贪玩被困防盗网,成年人想不开要跳楼这样的事情也要消防员来解决。

  由于繁杂的工作和高强度的日常训练,对比一般人他们少了很多时间去陪伴家人与朋友。工作的性质也总是让家人和朋友担心,因为他们的工作危险程度以及劳累程度比一般人多了好几倍。他们用自己的付出,维护着人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每当看到那一身橙红色的消防服,我的心中就油然而生一种敬意。他们是烈火中的勇士,向着危险前行,在熊熊烈火中挽救着一条条鲜活而又脆弱的生命;他们是人民安全的守护神,水灾、地震等特大灾害现场,都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用坚实的臂膀筑起了人民安全的围墙。让我们向每个家庭的守护者致敬,他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