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扶贫路上的“真善美”

2020-07-31 10:40:23

作者:白青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一鼓作气,越战越勇,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应有的态度。有数以万计的基层干部奋战在一线,奋战在扶贫路上。不畏艰难险阻、爬山涉水,只为将政策输送到群众心中,将帮扶措施落实到群众手中。不为其他,只为心中那一份情,只为全体中国人民能够共同踏上小康之路,共同迈进美好和谐的新生活。

  说到包村,我认为意义重大。所谓乡镇干部就是要深入基层、将群众的问题落到实处,感受到党的关怀。初来乍到,还不懂怎么着手,包村是个陌生动词。但却在同事身上感受到了扶贫路上的“真善美”。

  扶贫路上的“真”性情。

  “我包的贫困户家中断水了,我去帮他看一下”、“我去村上一趟,我帮扶的老两口说是身体有点不舒服”,这就是包村的同事嘴上常说的话。他们身在单位,心却一直留在贫困户身上。他们关心户家的吃水、穿衣、看病等方方面面,有一次问道包村同事:感觉你们真正的帮助他们脱贫。他答道:既然是他们的帮扶责任人,就得做点实事。咱自己天冷了知道添衣,给他们送点衣服、添点蔬菜,都是小事。朴素的语言让我感受到了他心中那份纯真的扶贫情怀,只因他们是扶贫干部,他们心中有担当、有责任,他们是“真”扶贫、扶“真”贫。

  扶贫路上的“善”意情。

  “这次活动是我们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是专门为咱们贫困群众致富而开辟的发展道路,大家要广泛参与进来,掌握一手好技术,才能从根本上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这就是我们的扶贫干部在为我们的贫困群众出谋划策,为他们寻找致富道路。学习技能、推荐就业、推广农产品,各项工作我们的扶贫干部都是门清,有的干部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开启了网上售卖农产品模式,为我们滞销的农产品打广告,做推广。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各种奇招层出不穷,只因为心中的“善”意情,让他们肯为贫困户出谋出力,让他们真正致富。

  扶贫路上的“美”画面。

  脱贫攻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扶贫之苦、之难,扶贫路上的荆棘丛生,道路险阻,大概扶贫干部最深有体会。但是却没有一人退缩,越是艰难,他们就越是迎难而上,只因他们想用自己的努力共同铸就一幅美丽的画卷。“自从有了你们的帮扶,我俩能吃饱喝足了,不知道怎么感谢了,这是我自家种的新鲜蔬菜,你拿回去吃”、“你们来一次,我们心里都是暖的,至少感觉党一直没忘记我们这些贫困人啊”,听到这样的话语,再苦再累有回报就是值得的。扶贫显真情,我们的帮扶见证了贫困户的生活改善。破旧的房屋变得安全平整,荒废的田地里种满时令作物,沧桑的脸庞挂着美丽的笑容,这样的画面映在眼中就是最美的风景,这是群众用双手创造的自给自足,也是我们扶贫干部用真心换来的美好,用心用情扶贫,共同铸就美好画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