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心若在,梦就在

2020-07-31 14:33:07

作者:刘建文

  据大江晚报报道,来自安徽芜湖安师大附属中学理科生,姚俊鹏,在襁褓中就被确诊为脑瘫。但是前几天他的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惊呆了所有人,总分623分,超出一本线108分。其中,语文111分、数学130分、外语125分、理综257分。这则报道一出,引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的关注和热烈的讨论。

  首先,姚俊鹏惊人的毅力让人肃然起敬,难以想象,一个生活都无法自理的脑瘫少年为了超越自己、实现梦想,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常人超乎常人的努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种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乐观的心态,值得我们们每一个人学习。

  其次,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国之大计——“教育”的投入成效喜人,笔者认为,姚俊鹏的成绩虽然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但是也要归功于当前国内良好的教育环境。

  一是教育成本的降低,国家通过一系列手段使得商业教育规范化,这有效的减少了“天价培训”现象的出现,而且在线教育的推广,也使互联网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这些改善将都使教育成本逐渐降低,让广大考生不再受到“学习难”、“补课贵”的困扰。

  二是校园环境的打造,在政府、社会和家庭的通力合作之下,安全、适学的校园环境被逐步打造出来,“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现象越来越少。另外,政府在教育上的大力投入也保证了校舍、操场、教学楼的安全质量问题,这一切都为学生学习提高了良好的环境。

  笔者相信,我国的教育环境还会越来越好,以后也定会出现更多的“姚俊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