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吃播”应把饮食健康放在首位

2020-07-29 16:25:03

作者:衡燕泥

  在热火的直播行业中,“吃播”往往很吸人眼球。近日,沈阳一名“吃播”经常直播大量吃肘子、红烧肉、烧鸡等高热量食物,使体重上升到200多斤,虽然获得了不少粉丝,但健康状况一天天下降,最终发生意外,让人叹息。

  吃播”本应该是分享饮食快乐、促进健康消费。然而有的主播为了粉丝和点击量,竟给大众带来一种暴饮暴食的畸形饮食文化和不健康的消费观。这些视频是让观众垂涎三尺,食欲大增,但除了感官刺激外,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收获。这种不健康的“吃播”确实是害人害己。长期暴饮暴食、大量摄入油腻食物,容易导致高血脂,造成冠心病、脑梗塞、肝脏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猝死。这样的“吃播”不仅损害自身身体,还给粉丝做了错误的饮食和消费示范。

  其实,任何职业都应该把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吃播”的价值,更在于向大众传播健康饮食文化和消费观念。作为吃播要掌握了足够的健康饮食知识,在视频中为网友呈现健康的饮食方式。而各大直播平台也应该对各式各样的吃播加强审查力度,对暴饮暴食的主播,平台应坚决禁止其开展直播。对新入行的吃播,也要加强培训,积极鼓励和引导其直播健康饮食和健康消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