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多措并举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07-29 14:46:39

作者:李亚蝶

       干字当头,既是干部的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新时代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释放干部干事创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新动能,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要以关爱解决问题。组织部门要帮助干部解决认识上的偏差、能力上的短板、思想上的疙瘩,增强价值认同、提高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让干部充分体会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历史担当,以不进则退的责任意识,摆脱思想桎梏,牢固树立愿干、敢干、真干的思想,增强党员推进工作的勇气和自觉性,撸起袖子加油干,展开身手努力干,充分凝聚发展的强大动力合力。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要以正向激励引导。要采取加强教育培训、宣传表彰先进典型的方式,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原动力。要充分发挥选人用人风向标作用,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机会、搭建舞台,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解决制约干部创业干事的制度瓶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切实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要营造风清气朗环境。在党员干部中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约束,坚持防微杜渐、修身严行,管住小事、守住小节、谨防小错,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