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让善意有回馈是对教育最好的支持

2020-07-27 10:41:26

作者:尹志欣

  近日,河南郑州,一男性乘客上车时因手机没电无法投币买票。公交司机郑师傅刚准备用日常准备的零钱帮其投币,前排一位6岁男孩抢着付了钱。男乘客回赠男孩2个苹果,随后,男孩妈妈让孩子向郑师傅分享1个苹果。见男孩十分坚持,郑师傅拿出自己带的李子和他交换,忍不住让人感叹一句“这样的教育方式非常好”。

  这有爱的场景让无数网友直呼“暖心”。小朋友被妈妈教育的很暖心,看到有人遇到难事,主动帮忙,男乘客也对小朋友的善意给与了暖心的回馈。与司机师傅的分享更是对司机师傅没能成行的善意也给与细心的呵护,司机师傅的“投桃报李”交换也是满满的温暖。相信小朋友会因为这次经历,体验到助人真的是快乐之本。司机师傅和乘客先生也会体会到社会的小温暖,因此有个好心情。

  或许对教育最好的支持,就是让真善美有回报。听着“孔融让梨”成长起来的小朋友在真正让梨之后,如果有家长暖心的引导和鼓励、“受梨”小朋友的暖心反馈,形成良性互动,相信会对“孔融让梨”有更深的体会,会在今后成长路上会更加积极向上。

  不要只是对社会上的不良现象抱怨,行动起来,通过我们自己的行为一点一点改变,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一个让善意有回馈的社会环境,呵护在良好教育中成长起来的小小善意,让这些善意逐渐长大、传播,相信社会善意会更多,生活中不经意的温暖会更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