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足球场禁止踢球,一禁了之的做法不可取

2020-07-26 04:38:48

作者:陈艳华

  近日,陕西西安有网友爆料红旗体育场贴出的一则通知,内容是:为了体育场活动人员的安全,足球场禁止踢球。据了解,这个足球场禁止踢球是因为怕踢伤休闲遛弯的小孩。足球场为保障场内活动人员的安全而禁止踢球,其出发点是好的,但足球爱好者廖先生表示,因为安全原因禁止一项体育运动是不合理的,这么大的球场不能踢球不仅是对资源的浪费,也阻碍了足球运动的发展。

  食堂用来吃饭、教室用来学习、球场用来打球,这是人们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识。西安红旗体育场想要确保场内活动人员的安全,这无可厚非,但是其一禁了之的做法确实不合理、不可取。

  一般来说,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在脚力全开的情况下球速能达到100km/h以上,足球场上踢球的人或许并不都是职业球员,但其踢球的威力也不容小觑。在这种情况下,体育场考虑小孩的安全是可以理解的。但体育场建立的初衷毕竟还是为了让人们能有一个更好的地方进行体育锻炼,如果仅仅因为想要保障场内休闲遛弯人员的安全就直接地禁止踢球,这显然难以得到人们的肯定。而且,一座体育场的建立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红旗体育场既然修建了足球场,就应该让其发挥出真正的作用,即为需要进行体育锻炼和想要踢足球的人提供场地。否则,足球场的资源就会不可避免地被浪费。

  的确,红旗体育场考虑场内人员安全的这一出发点应该得到肯定,但防止场内人员被球踢伤的方法有很多,一禁了之的做法并不可取。红旗体育场可以通过错开踢足球与休闲遛弯时间的方式,在踢球期间,禁止休闲遛弯的人靠近足球场;也可以通过引导人们到公园、广场等更适于休闲遛弯的场所去,以降低被踢伤的风险。如此一来,既做到了避免场内休闲遛弯的人被踢伤,又满足了体育锻炼者和足球爱好者对体育场的需求,可谓两全其美。

  一禁了之的做法,或许能够给予场内人员充分的安全保障,但同时也剥夺了那些需要场地进行体育锻炼和踢球的人的权利,这种顾此失彼的做法是不合理、不可取的。红旗体育场理应协调好双方的需求,做好踢足球和休闲遛弯两不误的规划,这样才能够避免不必要争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