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2020-07-24 11:48:30

作者:小杨说说

  六稳”和“六保”统一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六稳”和“六保”都是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体现,是在不同形势下作出的科学安排。“六稳”和“六保”的指向一致,都是为了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但着力点有所差异。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摆在首位。保居民就业,就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稳定和创造就业岗位能力。保基本民生,就要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适当提高城乡低保、抚恤补助等保障标准,把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相关价格补贴联动机制要及时启动。保市场主体,就要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和房屋租金,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保粮食能源安全,就要发挥好“三农”的压舱石作用,做到粮食生产稳字当头,煤电油气安全稳定供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就要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保持稳定性和竞争力。保基层运转,就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基层公共服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