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年轻人与他们的焦虑症

2020-07-24 10:43:08

作者:邓迎新

  脱发问题、婚姻问题、失眠、房子、996工作制......这代年轻人看起来很焦虑。年轻人作为社会上最不安分的群体,往往有着超前的观念、庞大的野心以及独立的思想。面对变化如此之快的社会,他们拥有者中年人最羡慕的年轻资本,不断和生活进行抗争,这也让他们普遍面临着很大压力。这些压力使他们看起来一直很焦虑。

  当他们焦虑的同时,也有人在贩卖着焦虑。有的商家利用这年轻人普遍焦虑的特点,针对他们的每一项焦虑贩卖者他们的产品,甚至通过营销文来制造更大的焦虑,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你害怕熬夜导致衰老,没关系,来一套抗老化护肤品;你担心自己丧失竞争力,不用怕,报名参加30天精英提升课;你不想落后于同龄人,有办法,先花钱提升一下学历吧。就这样,很多年轻人想这些来缓解焦虑,可当他们没有达到自己期待的效果时,会变的更焦虑。

  那么为什么当代年轻人这么焦虑呢?也许是因为对未来的恐惧。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与人之间巨大的物质差距被暴露无遗。年轻人普遍有着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对自身情况的不满足,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然而,如今大多数的年轻都漂泊在外,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面对快速变革的时代,却无法遵照上代人的经验。他们的未来也面临的很大的不确定,让他们变得焦虑。

  面对真实存在的焦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奋斗当下,而不是回避焦虑。每个渴望成长的生命,都应该与内心的焦虑共存,他们正在用更加现实的态度去提升自己,争取未来,努力演绎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剧本。这或许不是唯一的选择,但却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持续的学习、阅读、奋斗才是缓解焦虑症的灵方妙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