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愿结婚是因为相伴余生,而不是相互搭伙

2020-07-24 08:00:41

作者:老韩

    近年来,社会存在一种普遍的现象,就是离婚率逐年升高,结婚率逐年下降。越来越多人不愿意结婚,但因为父母还有社会环境逼迫,会将就结婚。两人手牵手步入婚姻殿堂,都期待开启幸福的生活,谁也不想离婚。也许是因为现在人们对情感的要求不同于以前了。于是,婚姻生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当初那一对对幸福充满信心的情侣,走着走着,却忽然发现再也走不下去了。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离婚。

  进入婚姻大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到了适婚年龄迫于压力不得不结婚,找个伴一起搭伙过日子,婚姻生活中,缺少关爱、缺少惊喜、缺少交流。另一种,是有一个知你、懂你、给于你足够的安全感的人,婚姻中充满期待与惊喜。前者的婚姻生活是搭伙,而后者的婚姻生活是余生。的确,和爱的人在一起才叫生活,婚姻关系才会长久。婚姻不仅是在平凡琐事中的相互扶持,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共鸣。

  吃饭能将就、工作能将就、衣服能将就,但是选择对象却不能将就。如果婚姻一开始就是将就,那之后的幸福也是天方夜谭。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有和对的人在一起,才能携手白头,共度余生。

  宁愿短暂的孤单,也不违心,宁愿错过最好的年纪,也不将就。愿你,能遇到对的人,携手共度余生,不负余生、不负韶华。如若,他还没有,就请在等等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