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坚持我们的路不动摇

2020-07-24 15:16:30

作者:刘建文

  古人云:“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由此可见,制度从古至今都是治理一个国家不可或缺的,而制度优势也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好则百姓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的第一制度,正所谓“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只有穿鞋子的人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也只有老百姓最知道,也最有发言权。

  首先是经济方面,建国以来,中国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从吃不上饭,穿不暖衣,直到现在,马上全面脱贫,进而步入全面小康的社会,“两不愁三保障”都得到了落实,老有所依,幼有所养,老百姓都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功劳。

  再者就是当下的新冠疫情,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这场骇人听闻的疫情在国内被控制的很好,相对国外而言,我国的制度优势真正得到了体现,“上面牵根线,下面一条针”,举全国之力共克时坚,而且我们也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虽然疫情偶有反弹,但是老百姓都看到了党的力度,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靠谱”。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怕考验,我们一定要坚持走这条路,要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决不能自乱阵脚,自乱主张,要与时俱进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